| | |

(目的

1. 滿足單親父母或在職父母因為工作關係而需要較長的幼兒照顧服務的需要;

2. 使家長能因需要彈性延長工作時間,以鞏固他們自力更生的能力;

3. 使家長能有時間參加再培訓課程或找尋工作,從而增強他們自力更生的能力。

 

(服務對象

2-6歲智力及身體健康正常之幼兒,並沒有患傳染病如發燒、嘔吐、水痘、痳疹、紅眼症等。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下午六時至晚上七時

星期六、日、公眾假期及學校假期暫停服務

 

(申請原因

1. 家長需從事較長時間或不定時的工作。

2. 家長需參加再培訓課程或尋找工作。

3. 家長或其他家庭成員有急事或其他事宜,不便照顧幼兒,例如患病;分娩前後;求診;探病;陪同家人就診、平時照顧的人離港、辭職、搬遷或放假。

4. 家人為弱能人士或患有慢性疾病或需要長時間住院照顧。

5. 單親家長缺乏照顧幼兒的網絡/支援。

6. 因特別需要而獲社工推薦的家庭。

*凡接受綜援或符合申請減費資助的家庭可獲優先使用延長時間服務。

 

(申請手續

非本園園生請於本園開放時間內致電預約,並於攜帶幼兒之出世紙正副本前往本園辦理登記手續。

如當日尚有餘額,本園將提供服務即時有急切需要者。 (所繳費用,概不退還)

 

(名額

十四個

 

(活動

包括遊戲、唱遊、故事、美勞及起居生活(如進食及午睡)的照顧。

 

(費用

每小時$13

*按社會福利署核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