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目的


1. 使有特殊需要的幼兒與普通幼兒共融學習,讓他們得到平等照顧、教育和訓練的機會。

 

2. 使有特殊需要的幼兒與普通幼兒一起相處,共融學習。

 

3. 使有特殊需要的幼兒在一正常環境下,有機會參與適合其個人的教學計劃, 再配合普通幼兒的教學課程,使其在體能、智力、情緒、社交、語言、自我照顧上, 均得到全面的發展。

 

()服務對象


2 ~ 6歲有特殊需要的幼兒

 

()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五    上午八時至下午六時

星期六    上午八時至下午一時

星期日、公眾假期休息(*本園另有學校假期,將另行通知家長。)

 

(四)師資


已接受特殊教育訓練的專業導師,並由社會福利署安排的專業物理治療師、職業治療師、言語治療師及臨床心理學家定期到園跟進。

 

(名額


十二個

 

(班別


全日制,按幼兒的能力而編排入N1/K1/K2/K3班。

 

(活動內容

 

A.幼兒方面:

a) 個別輔導-協助幼兒發展較為遲慢或學習概念有困難的地方,按其個別能力施教。b) 小組輔導-能力相若的學習,可促進幼兒學習的興趣和動力。c) 學習環境-兼收組幼兒大部份時間融合在普通課室中,與其他幼兒一同學習及參與各項活動。

 

B.家長方面:

為增加家長對本園及其子女之了解,本園將會安排以下活動:

a) 兼收家長會b) 每年安排個別會議c) 舉辦親子活動d) 安排講座及研討會e) 出版家長通訊f) 家訪g) 外借教材及教具

 

()申請資格


幼兒經社會福利署中央轉介組轉介後,本園將安排約見家長及幼兒。